初心不忘,廉以立身——数字科技园党总支赴象山谢才华剪纸艺术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组织统战部发布时间:2020-10-21浏览次数:430

为了持续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一步增强党员廉洁自律意识,10月17日上午,数字科技园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赴象山谢才华剪纸艺术馆,学习廉政知识,参观廉政文化作品。

展馆坐落于象山东陈乡樟岙村,是全国首家剪纸艺术馆,也是浙江省非物质文化传承基地、浙江省廉政文化教育基地。馆内珍藏和陈列着剪纸艺术家谢才华的万余幅剪纸作品。展馆古朴典雅,廉政文化教育区突出“廉政”主题,由剪纸展厅、清风长廊、清风林、清风桥等构成,开设学廉区、尚廉区、践廉区、荣誉厅四个部分,用500余幅构思奇巧、含义隽永的剪纸作品宣扬廉政文化。这些“廉”味浓郁的佳作,或褒扬或鞭笞,或含蓄或直白,党员们无不惊叹于谢老手艺的出神入化和独具匠心。

参观结束后,谢才华老师还给我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他以自身的成长经历为切入点,结合剪纸艺术馆创建的过程,讲述了他几十年坚守初心的党员情怀。他将自己的房产和全部退休金以及所有的剪纸作品都贡献给了国家,倾其一生所有,建造剪纸艺术馆,开展廉政文化公益教育。这位“向精神力量致敬的理想主义者”创新性地将剪纸艺术与弘扬社会正气结合在一起,用一幅幅巧夺天工的剪纸作品,向社会传递真情和正气,也成为人们敬仰的道德楷模。他的剪纸作品两次荣获世界吉尼斯之最,他和他的剪纸作品被带到了保加利亚等18个国家,展现了中华民族深厚的文化底蕴和艺术魅力。在场的每位党员都被他的事迹深深感染,被他对党忠诚、无私奉献的精神所感动。

时借清风扶正气,愿如明月守冰心。此次党日活动,让每位党员在美的艺术气息中接受了生动的廉政教育。大家纷纷表示,要学习谢才华同志潜心艺术、无私奉献的高尚品格,爱岗敬业,脚踏实地,不断提升自身的党性修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