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产党员要讲党性重品行——化学工程学院党总支召开党员警示教育大会暨党风廉政专题党课

来源:组织统战部发布时间:2020-10-13浏览次数:407

1012日,化学工程学院党总支召开党员警示教育大会暨党风廉政专题党课。化工学院全体教工党员出席,会议由教工支部书记史海波主持。

会上,化学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徐帆结合警示案例,围绕共产党员要树立正确的人生观、权力观和道德观;共产党人要敢作为、勇担当;共产党员要守纪律、强作风等三个方面给大家上了题为《共产党员要讲党性重品行》的廉政专题党课。

课上,教工党员围绕如何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推动学校“双高”任务建设展开了热烈的讨论。老师们表示张桂梅等全国优秀教师是全体共产党员前进的灯塔;而一些反面案例则给我们敲响了警钟,提醒保持思想和行为的正确性。每个教工党员都必须谨记立德树人的职责使命,既要冲锋在前,敢于担当,又要谨言慎行,守纪律,守底线。

徐书记最后强调,作为共产党员,我们要不断用先进理论武装自己,用纪律条例约束自己,用先进人物激励自己,用反面典型警示自己,真正把党的政策作为生命线、法律作为高压线、纪律作为警戒线。同时,要把自励作为润身的目标,经常地鞭策和激励自己,在工作中始终保持斗志高昂、自强不息的工作作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