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学习两不误:工商管理学院全体师生党员听专题党课

来源:组织统战部发布时间:2020-06-23浏览次数:373

近日,副级领导齐小萍在西校区环幕报告厅为工商管理学院全体师生党员开设了一场专题党课。本次党课采用线上线下同步进行的方式开展,工商管理学院全体教师党员和在校学生党员线下听课,大三全体毕业生党员通过钉钉在线听课,实现了防疫学习两不误

齐小萍通过结合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学习,结合当前在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等方面,全面阐述了党的领导是“中国之治”的最大优势。她指出,中国共产党是中国革命、建设、改革的领导核心没有成功的党的建设,也不可能有成功的国家建设,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在前进征程上,我们还会遇到不少困难和阻力、风险和挑战,无论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我们都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在这一点上不能有丝毫动摇。

本次党课,让工商管理学院全体师生党员进一步认识了党的领导在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中的统领性地位,进一步认识了坚持党的集中统一领导的极端重要性大家认为,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漫漫征程中,作为党员,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要站得稳、靠得住,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大家表示,工商管理学院要以二级党组织领导下的院长负责制试点工作为抓手,坚持以党建引领分院各项事业发展,全面提升学生培养质量,为“双高”建设作出积极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