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创联合,专业服务促建设——艺术学院与郭巨街道确定共建工作目标

来源:组织统战部发布时间:2020-05-18浏览次数:382

近日,郭巨街道党群书记顾艳艳一行四人赴我校艺术学院,就推进党建联合体项目建设目标与实施计划展开深入交流。艺术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出席研讨会。
    在区、校组织部门共同规划下,艺术学院与郭巨街道达成共建合作意向。今年4月初学院前往街道开展了前期的实地调研,双方围绕共建目标初步交换了意见。此次回访,双方进行了针对性研讨,并确定了本年度可落地的具体任务及工作进度表。会上,顾书记详细介绍郭巨街道在美丽乡村建设中的相关基础与区域优势,也坦承位置偏远、品牌不显、规划启动较晚等不足,希望艺术学院在乡村整体设计规划、重点帮扶项目包装等方面发挥专业优势,共同做好筑巢引凤的工作。胡成明、赵乾恩等专家根据前期调研成果,结合街道给予的讯息确定工作开展对象,围绕当地酒厂,以紫枫潭的品牌树立作为共建的第一项建设目标,提出非遗技艺申报、青年创业典型树立、当地文化资源系统包装的三步走建设规划,得到了对方的高度认可。
    在随后的交流中,双方又达成了第一阶段六个一的建设任务规划,内容包含建设艺术写生基地、打造青年创业品牌、包装郭巨党建红色地图、举办郭巨文化师生作品展等等多个方面;同时确定了共建合作签约仪式的若干工作细节。艺术学院相关教师将在近期内完成一部分作品,为签约仪式做好充分的前期准备。
    多年来,艺术学院在政校合作中开展了大量的专业服务,在项目共建、人才共育方面积累了扎实的工作经验,相信此次也将为学校与北仑区的党建共同体建设提交一份特色鲜明的艺术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