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教学部(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双高”建设推进会

来源:组织统战部发布时间:2020-05-15浏览次数:520

514日下午,公共教学部在联盟大厦一号报告厅召开全体教工大会。会议总结了本学期前期线上教学经验,部署了部门“双高”建设的重点工作。

会议第一阶段,各教研室主任根据线上教学工作进行总结汇报,并提出线上线下衔接方案和下一步教学要求,严格教学常规管理,深化课程教学改革。同时,公共教学部副主任周碧蓉老师根据《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和专业建设计划任务书》,介绍了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四年建设计划,明确了打造高水平的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具体目标。接着,曹勃副主任就本学期教学工作作出布置:一是梳理、总结提炼前阶段线上教学中经验成果;二是做好线上线下教学的衔接工作;三是以“双高校”为目标做好课程改革工作;四是混合式教学推进;五是老师的信息化水平进一步提升;六是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的建设。

周晨主任强调在未来的工作中,要处理好个人职业生涯规划和“双高校”建设之间的关系,做到个人成长和学校发展的同步。处理好教研室核心工作和“双高校”建设之间的关系,未来的教研室核心工作要围绕着“双高校”的建设任务展开。处理好加快构建高校思想三个工作体系和“双高校”建设之间关系。

 最后,学校总督导主任何明友围绕“深改革、高赋能、强品牌”主题,对“双高”建设方案作了简析。通过认识“双高”、建设“双高”、成就“双高”三部分,阐述我校“双高”建设的具体任务与举措。他指出,从申报到立项、从示范到双高、从知名到品牌、从入围到出局,在为期15年的双高校建设周期中,分三个阶段,实际动态管理,有进有出,滚动发展,努力打造技术技能人才培养高地、技术技能创新服务平台、高水平专业群和高水平双师队伍,从而打造出国际知名的高水平高职院校。

 本次会议由党总支书记沃意琳主持。公教部在师生正式返校的第一周召开“双高”建设工作推进大会,使全体老师对学期工作和“双高”建设工作目标更加明确、更加清晰,更有利于推进部门工作的深化和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