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期间阳明学院的特殊党课

来源:组织统战部发布时间:2020-04-16浏览次数:330

当前,国内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有了根本性的好转,阳明学院继续积极开展疫情防控及开学前准备工作。近日,阳明学院直属支部利用ZOOM教学平台,组织了一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的特殊党课。

阳明学院邀请学校副校级领导邵坚钢为阳明直属支部全体教师党员讲授“弘扬红船精神,不忘初心使命”党课,并通过“ZOOM”教学平台视频连线的方式,对疫情期间在家学习的学生党员直播。党课的主题——党员要在疫情防控中弘扬“红船精神”,在疫情防控期间服务学生教育、服务学校发展,实现自身价值。

邵坚钢从深刻领会“红船精神的形成发展、红船精神深刻思想、红船精神时代意义”三个方面切入,阐述了“红船精神”的实质、内涵与价值。他为大家讲述了“八八”战略的形成历史和疫情期间党员干部冲锋在前、无私奉献的动人事迹,使全体师生党员懂得了“红船精神”就是“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是我党的精神瑰宝,是我们共产党人奋斗的初心。”党课内容丰富、指导性强。

“红船”作为中国革命源头的象征,它的首创精神、奋斗精神和奉献精神对于当今时代仍具有重要意义。通过学习,全体党员深入反思时代赋予的责任和使命,坚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实际行动在当前疫情防控工作中践行初心使命,做到认识更高、行动更统一、为开学前的各项准备工作做好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