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齐抗“疫”,党建工作不掉线——中德学院入党积极分子举行线上答辩会

来源:组织统战部发布时间:2020-04-20浏览次数:304

417日,中德智能制造学院直属党支部在钉钉平台召开了一场特殊的学生入党积极分子线上答辩会。直属党支部书记张海英老师、支部委员以及党员教师代表们参加了此次答辩会并担任评委。

本次答辩会共有7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汇报,答辩按照ppt展示、评委提问的方式进行。每位入党积极分子紧紧围绕思想表现、入党动机、学习情况、学校工作参与度、参与疫情防控工作表现等方面进行阐述,较为全面的向党组织汇报自身情况。评委围绕党章、党史、时事政治、参与活动、疫情防控等方面对入党积极分子进行了提问。参加答辩的学生们积极应答,充分体现了良好的政治思想觉悟。评委们认真听取了每位入党积极分子的回答,对于他们的优点给予肯定,并对一些不足之处,提出了相应的建议。

当前是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和重要指示,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的相关精神,学院将此次答辩会改为线上进行。国有所需,我必先行。此次会议不仅是学院党员发展流程中的一个重要环节,更是特殊时期的一次党员教育会。答辩历时一个半小时,每位参与者都能认真严谨对待。中德学院将秉持客观、公正的原则全面考量入党积极分子的综合素养,引领每一名学生成为坚定的马克思主义信仰者、践行者,持续做好党员发展工作的各个环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