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明学院开展“防控守初心战疫践使命”微党课比赛

来源:组织统战部发布时间:2020-04-24浏览次数:315

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增强基层支部党员的学习能力和服务能力,近日,阳明学院直属党支部开展了“防控守初心战疫践使命”微党课比赛。

五位选手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内容,紧扣“防控守初心战疫践使命”主题,从当前的疫情防控形势说起,讲出自己的感悟、思考和实际做法。教工党小组组长商建方在党课中讲到,作为一名党员教师,要在疫情防控期间守住初心,在工作生活实践使命担当;吴银富老师的党课,以“发扬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题,讲述了教师要把线上教学工作落到实处,体现了教书育人这一职业的崇高义务,同时展现出共产党员的先进性与责任感。

选手们各自用短短6分钟时间,从自身岗位出发,微言精义,以情说理,从不同角度、不同层面,用富有感召力的语言讲述了正能量满满的“微党课”,充分展示阳明学院党员教师踏实、肯干、团结一致的良好风貌。

最终,商建方老师的《守初心“战疫”践使命》微党课,获得了第一名的好成绩,推荐参加学校组织的比赛。

比赛结束后,阳明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裘广宇就选手微型党课的主题、逻辑、内容、效果进行了点评和指导。他表示,此次微党课比赛,旨在探索创新阳明学院基层党建党员教育方式,让基层党组织更具组织力、凝聚力和战斗力,以身边人、身边事来教育引导阳明学院全体党员强化党员意识、树立党员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