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双高”建设任务汇报审定专题会议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来源:组织统战部发布时间:2020-04-24浏览次数:314

423日,我校召开“双高”建设任务汇报审定专题会议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校领导班子、全体中层干部、“双高”办全体人员、各“双高”建设模块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各“双高”建设模块负责人汇报了党建、人才培养高地、技术创新平台和科研社会服务、校企合作和社会培训服务、完善治理体系、提升信息化水平、提升国际化水平、校园文化、化工专业群、模具专业群等11块建设任务,各模块在建设基础上有针对性的提出建设目标与任务。其中,党建模块将实施政治“强核”、“党建锋领”、“三全育人”综合改革三项行动计划,形成具有学校特色的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格局,建成一批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示范性党建与思政品牌,以党建为引领,全面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人才培养高地模块以加强人才培养,打造“首选”高地为目标,提升培养质量,打造职教品牌,加强区域服务。技术创新平台和科研社会服务模块以建设技术创新服务三大平台为建设目标,努力打造技术技能积累与科技社会服务高地。高水平双师队伍模块以人才服务强校,人才引领强校,人才就是强校为抓手,通过建设“全生涯发展”标准体系、“英才集聚”高端人才引进等计划,建成一支名师引领、德高技精、学生喜爱、专兼结合、具有国际视野的一流双师队伍。

校企合作和社会培训服务模块以跨界融通机制建设为基础,合作平台建设为抓手,标准建设、合作模式创新为引领,具有一流的工作机制、一流的产教融合平台、一流的社会资源集聚能力,形成特色鲜明的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宁职模式。完善治理体系模块以全面推进法治高校、透明高校、自治高校、美丽高校建设,把学校打造成为首选高职院校。提升信息化水平模块实施“标准引领”信息化体系建设、学校管理效能提升等五大计划,全面提升信息化管理服务水平,打造智慧校园。提升国际化水平模块通过协同海外办学输出中国职业教育标准、创新国际职教优质资源中国化模式等措施,提升学校国际影响力,为高职学校“走出去”提供范本和经验,打造中国职业教育国际化知名品牌。

校园文化模块以和美校园、融汇港城、创领未来为目标,建设一批具有宁职特色的校园文化品牌,形成体现高职教育特点和学校特色的校园文化。化工专业群模块将以产教协同,研训合一为主题,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和教师教学团队建设,建设课程教学资源,改革教材教法,打造实践教学基地和技术技能平台,加强社会服务和国际交流合作,通过输出职业教育的“中国方案”,打造化工职业教育国际品牌。模具设计与制造专业群模块通过创新技能人才培养模式,打造一流高技能人才培养高地等8项任务与举措,培养服务企业发展的高精密模具智能制造技术和智能成型技术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引领国内同类专业群发展的高水平专业群。

校党委副书记马苗金就“双高”建设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深化学习,形成共识,组织全体教职工对“双高”建设任务进行学习,进一步提高认识、提振精神,把思想和行动聚焦到学校“双高”建设任务中来;二要项目管理,加强实施,“双高”建设时间紧、任务重,要对重点项目制定具体、可实施的方案;三要紧密配合,形成机制。各部门与分院要双向联动,共同推进,把干部人才培养与推进“双高”建设任务结合起来,将考核激励措施向“双高”建设任务倾斜,形成良好的工作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