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进新时代,争做追梦人——宁钢热轧厂张保忠书记为机电工程学院党校学员授课

来源:组织统战部发布时间:2020-04-26浏览次数:440

423日下午,机电工程学院邀请宁波钢铁有限公司热轧厂厂长、党总支书记张保忠,为分院党校的入党积极分子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张保忠结合宁钢实际,围绕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基本方略以及如何做一名合格党员进行授课。他从“八个明确”、“十四个坚持”以及“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绿色发展观等方面详细解读。他指出,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他叮嘱当代大学生要在学习中找准坐标,坚定信仰,加强专业技能学习,参加企业和社会实践,树立自己的理想和目标,做一个新时代有梦、敢梦、追梦的青年人。

张保忠以忠诚、干净、敢于担当、善于斗争的宁钢精神为例,激励机电学院青年学子要追求卓越技术,不断努力拼搏,努力成长成为国家、为民族作出贡献的杰出青年,以实际行动不断向党组织靠拢。党校学员金乐表示,企业老师能结合企业实际进行授课,在理论宣讲的同时增加了很多吸引力,既学习了理论知识,也激发了专业学习的动力。

据悉,机电工程学院党总支深入推进政校企党建共同体建设,将建立企业党建导师为学生授课的常态化机制,牵头区域智能制造业龙头企业宁波钢铁有限公司开展基层组织联建、专业人才联育、志愿服务共推、党建品牌共创为主要内容的“两联两共”活动,激发党建活力。党总支还联合灵峰社区党委共同筹建臻至模具有限公司党支部,开展教师党支部和企业党支部结对活动,为党建共同体注入更多的动力和活力,共同推进机电工程学院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和“双高”专业群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