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青春之名,铸时代匠心——机电工程学院“菁英团校”出新招

来源:组织统战部发布时间:2020-04-30浏览次数:394

为贯彻实施“青年大学习”政策行动纲要,经宁波团市委“青年友好城”推介,430日上午,“青春有我,碶宇轩昂”五四主题团日活动暨菁英团校开班典礼在北仑区大碶街道海星孵化园“青创者联盟”创客孵化基地召开,来自街道社区共青团干部、青年代表以及我校宁波籍青年学生共35人出席本次活动。

活动现场,我校机电工程学院团委联合北仑区大碶街道团工委共同启动“青年之家”培育计划。通过遴选区域青年标兵、优秀青年企业家、典型青年人物等群体组建“青年讲师团”,在疫情影响的当下发挥“线上+线下”联动,集“云端主题团课”、“云青年之声直播”和“理论课程宣讲+实践素质拓展”为一体,在广大团员青年中掀起学习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热潮,推动“青年大学习”向基层延伸。

“青年之家”首期吸纳“青年讲师团”成员10名,制定10期授课计划。我校机电工程学院团委书记、大碶街道团工委兼职副书记张日益以“以青春之名,铸时代匠心”为主题,围绕“青年青春”、“90后担当”、“时代匠心”、“价值引领”四个话题作开课第一讲,与现场35名青年代表以及线上20余名“菁英团校”骨干学员展开了学习分享,并带领参观宁波爱可森汽车电子有限公司和北仑高端汽配模具园区管理服务中心,考察在抗击疫情、复工复产行动中的青年作用,了解园区青年相关工作。

机电工程学院加强与大碶街道的全面深化合作,搭建政校行企“党建共同体”。机电工程学院团委深化探索“菁英骨干计划”,以校地基层团组织联创联建为载体,“青年之家”旨在引领打造极具地方特色的“菁英团校”,践行“团课一起上,活动一起搞”的共建理念,组织校地青年进学校、进企业、进机关、进社区、进农村、进基层,用面对面的讲解传递思想力量,用肩并肩的交流回应青年关切,用心贴心的阐释解答青年困惑,在党的创新理论和青年之间架起一座学习传播的“桥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