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校融合强服务 党建引领促发展——国际学院党总支与春晓街道共商区校党建合作事宜

来源:组织统战部发布时间:2020-05-07浏览次数:370

为增强基层党组织活力,发挥党建引领作用,积极探索区校党建合作模式,实现双方互惠共赢,57日,国际学院党总支与春晓街道党工委在联盟大厦咖啡吧举行座谈会。校党委组织部部长杨晓波、春晓街道党工委委员丁芬玲、党建办主任冯颖子、国际学院院长董鸿安、党总支书记陈之顺等十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双方就党建合作的思路、内容及模式等内容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丁芬玲委员详细地介绍了春晓街道年度党建重点工作,列举了创建“春锋党建+全域旅游”特色工作要点,并希望分院总支的师生能发挥专业优势,在打造全域旅游、创建美丽乡村等工作中给予支持和帮助。董鸿安院长表示发挥分院师生的专业优势,服务区域经济文化发展一直是分院创新党建工作的重要内容,也是提升分院师生实践技能水平的重要途径。春晓街道着力创建的“春锋党建+全域旅游”特色工作,和分院专业特色、优势相吻合,在接下来的区校党建合作过程中,通过双方的紧密深度合作,必定能取得好的成效。

经过两个小时的探讨和交流,双方在乡旅创客、乡约编译及乡村振兴游等项目达成初步合作意向,通过以点带面、逐步推进的方式打造区校党建特色品牌。

据悉,国际学院党总支一直致力于通过专业实践和志愿服务等形式与北仑区政府、街道开展区校共建服务项目,在组织共建、项目共享、人才共育、品牌联创等工作中积极尝试并取得了一定的成效。其中,为政府部门提供的“疫情防控十二条”和“公筷公勺使用导则”多语种翻译服务,为宁波港口博物馆提供的导游讲解服务,为北仑文明城市创建而开展的“蓝海豚”公益行动等项目成效显著,被学习强国、人民日报等媒体报道。接下来,分院党总支和春晓街道党工委的区校党建合作,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定会取得更出色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