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纪委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全省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持续发力纠治“四风”工作视频会议精神

来源:组织统战部发布时间:2020-01-02浏览次数:415

1231日,校纪委召开2019年度第五次纪委(扩大)会议,传达全省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持续发力纠治“四风”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学校纪委委员、纪检干部,工会、人事处、财务处、后勤相关部门负责人等20余人参加会议。

纪委副书记李颖传达了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许罗德在视频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和近期上级纪委《关于持之以恒正风肃纪确保2020年元旦春节风清气正的通知》要求。通报近期校纪委对各二级单位开展的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检查情况和省市查处“四风”问题的一些典型案例。

纪委书记陈聪诚会上通报了我省高校近年来查处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针对全省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持续发力纠治“四风”工作视频会议指出的“当前我省违规收受礼品礼金、违规吃喝、违规发放津补贴或福利等3类问题较为突出”、“四风“问题反弹回潮隐患犹在的形势,就落实好会议精神结合学校实际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切实传达落实好会议精神和通知要求,确保原原本本、及时传达到本单位所有党员和教师;二是要提醒所在单位党组织和基层党支部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要把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治“四风”工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与2020年学校中心工作同研究、同部署、同督促、同检查。三是学校纪委和纪检干部要切实履行职责,做到推进学校事业发展、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起到监督教育提醒的责任。四是纪检干部要带头履职履责,带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自觉做遵纪守法的模范,坚决防止“灯下黑”。

会上,陈聪诚书记对校纪委元旦、春节期间正风肃纪工作作了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