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贸外语学院党总支召开2019年度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组织统战部发布时间:2019-12-05浏览次数:317

12月3日上午,商贸外语学院党总支召开2019年度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张慧波,人事处处长、组织部副部长胡晓霞,学校主题教育督导组成员、校国资办主任张卫明出席了会议。会议由党总支书记陈之顺主持。

为高质量开好民主生活会,分院党总支做了充分的准备工作,结合主题教育的学习要求,进行了专题集中学习研讨,围绕分院中心工作和存在的突出问题以及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扎实做好调研,通过谈心谈话、征求意见座谈会等,认真查摆个人和领导班子存在的问题,深挖问题根源,认真撰写个人检视剖析材料,并积极推进落实和解决调研中存在的突出问题,确保主题教育取得看得见、摸得着的成效。

陈之顺代表分院党总支作了班子对照检查。他表示,分院党总支严格按照主题教育要求和校内督导反馈意见落实工作,通过查找党的政治建设、组织建设、作风纪律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方面差距,立行立改,制定整改方案和改进措施,在主题教育中取得不少收获,下一步分院党总支将继续加强理论学习,加强党建工作,发挥好党总支的政治核心作用,持续深入谋划分院事业发展,在专业群建设、立德树人工作和教学科研等各项工作中补齐发展短板,切实提高学院各项工作水平。领导班子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并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张慧波校长对民主生活会工作进行了指导,他对党总支的民主生活会表示肯定,认为每位成员能聚焦问题提出整改措施,能开诚布公地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希望分院能进一步深化认识问题,提出措施,进一步将提出的问题转化成成果。他提出五点希望,一是分院班子成员要有全局意识、大局观,在学校的双高校创建工作中,要有前瞻性思维,找好定位,协同发展;二是要用发展的思维对待每一件工作,平时多思考、多积累,厚积薄发,打造分院的亮点和特色;三是要多和师生多交心,深入基层多调研,及时解决突出问题;四是要形成合力,分工不分家,围绕分院的事业发展齐心协力,共谋发展;五是要多关注师生意识形态新动向,及时有效地开展校园稳定隐患排查,化解和校园意识形态领域动向与对策分析,确保稳定。

班子成员最后进行了表态发言,表示民主生活会为分院下一步整改提高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为推进下一步工作做了很好的思想铺垫。分院党总支将继续有目标、有重点开展工作,巩固推进主题教育成果,确保学院各项工作能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