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学院党总支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组织统战部发布时间:2019-12-05浏览次数:329

12月4日,按照学校党委主题教育工作领导小组部署和要求,机电工程学院党总支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由党总支书记陈罡主持。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陈聪诚、人事处处长、统战部部长、组织部副部长胡晓霞、主题教育督导组成员张卫明到会指导。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按照“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深刻检视剖析,明确整改方向,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推动机电工程学院党总支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好地坚守初心、勇担使命。

会议报告了2018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通报了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和征求意见、谈心谈话情况。陈罡代表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查找差距和不足,深刻剖析问题根源,明确整改方向。随后,陈罡带头开展自我检视剖析,其他班子成员也逐一进行个人检视剖析,相互开展严肃的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的发言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做到见人见事见思想,批评意见诚恳有辣味,凝聚了共识、增进了团结。

陈聪诚对本次民主生活进行点评。他指出,机电工程学院班子成员高度重视,准备充分,会议质量高,剖析问题实在真诚,整改举措扎实。他对班子成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做到分院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沟通发展的顶层设计,以服务师生为重点,关心年轻教师成长,切实加强学风建设,提高师生满意度,推进分院各项事业发展;二是持续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以“双高”校建设为契机,谋划做好分院“十四五”规划,从现代职教体系构建、高职本科专业筹办、智能制造专业群建设等视角做好人才培养和专业高质量发展的谋划工作,体现机电学院的宁职担当;三是营造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形成团结协作、清正廉洁的政治生态,班子成员要将分院发展和学校发展相结合、个人发展和分院发展相结合,共绘事业同心圆。

陈罡代表班子成员作表态发言。他强调班子成员要带头把对照检查的问题整改落实好,带头把改进作风的做法长期坚持好,带头把尽职履职抓好落实,切实转化好、运用好本次民主生活会成果。机电工程学院班子成员将以这次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契机,齐心协力,开拓创新,凝聚分院全体师生力量,实现分院跨越式发展,争做“双高”校建设的攻坚先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