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赴余姚市梁弄镇横坎头村开展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践学习活动

来源:组织统战部发布时间:2019-11-26浏览次数:343

11月24日,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全体党员教师赴余姚市梁弄镇横坎头村,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践学习活动,追寻浙东抗日根据地的烽火岁月,参观学习红色教育基地,重温入党誓词,厚植理想信念。

在横坎头村,全体党员教师先后参观村文化礼堂、村委办公大楼,在家书馆及村史陈列馆中学习2003年习近平总书记给横坎头村全体党员的回信精神了解横坎头村16年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要把梁弄建设成为全国革命老区全面奔小康样板镇”的指示精神,感受横坎头村成为全国文明村、全国红色旅游经典景区、省全面小康示范村的奋斗历程。

中共浙东区委旧址、浙东行政公署旧址、谭启龙同志旧居、何克希将军纪念室及新四军浙东游击纵队军史陈列馆等地,全体党员重温革命先辈们不畏艰难,开辟敌后抗日根据地和发展壮大抗日武装队伍的砥砺征程,深切感受革命先辈们筚路蓝缕、以启山林的开创精神。

从章水镇的四明山革命烈士陵园到北仑革命烈士纪念馆,从嘉兴市南湖革命纪念馆到余姚市梁弄镇横坎头村的浙东抗日根据地旧址……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一直以来不断强化红色教育基地在党员实践学习活动中的作用,使党员教师在红色教育基地中接受思想的洗礼,在红色基因中汲取精神的滋养,在革命先辈们砥砺征程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中提升党性修养,在接续奋斗中践行宁职人的初心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