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宁波职业技术学院支部成立大会暨第一次会员大会在我校举行

来源:组织统战部发布时间:2019-11-21浏览次数:316

1119日,民建宁波职业技术学院支部成立大会暨第一次会员大会在我校隆重举行。浙江省政协副主席、民建浙江省委会主委陈小平,宁波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戴凌云,宁波市政协副主席、民建宁波市委会主委张明华,北仑区副区长、民建宁波市委会副主委、民建北仑基层委员会主委贺波,校长张慧波,校党委副书记马苗金等相关领导出席。会议由副校长葛晓波主持。

会上,民建宁波市委会办公室主任胡国鹏宣读了成立民建宁波职业技术学院支部的批复,并作了支部筹备情况说明。大会选举产生第一届支部委员会委员,葛晓波当选主委、黄波、廖正生当选副主委,上官宗粦、孙浩当选委员会委员。张明华副主席授予支部印章。

葛晓波副校长代表新产生的支部委员会表态发言,她指出,支部将凝聚政治共识,发挥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的特色和作用,围绕学校中心,服务学校发展大局,积极履行好参政党职能,将支部打造成自我教育的学校,团结互助的集体,参政议政的桥梁,培养人才的基地

张慧波校长代表学院党委对民建宁职院支部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他强调,我校党委和统战部门高度重视民建宁职院支部的发展,认真研究如何发挥好这支队伍的作用,进一步发挥高校文化和技术优势。张校长指出,民建支部要重视抓好政治引领、不断增进政治共识,凝心聚力,成为多党合作制度的传承者和实践者,把民建宁波职业技术学院支部打造成民建的先进支部。同时,我校党委将大力支持和帮助民建支部开展工作,为民建发展各环节工作提供必要的人力、物力、财力保障,使其成为凝聚民主党派和党外代表人士力量的载体、人才输送的渠道和发挥作用的平台。

陈小平主席向在筹备过程中给予支持关心的宁波市委统战部、民建宁波市委会、学校党委和统战部、各兄弟党派表示感谢。他指出,中国民主建国会成立以来,与中国共产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是一致的,自觉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共同思想体,共同担负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伟大梦想。他对民建宁职院支部提出以下三点要求:一要不忘合作初心,始终与党同心同行,秉持“爱国民族建设、团结创新奉献”共同价值理念,加强学习,真正做到学思贯通、知行合一;二要发挥特色优势,提高履职能力,针对职业教育这一特色积极主动提出价值取向、结构发展方向、结构改革方向,为学校发展建言献策,为职业教育和宁波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三要抓好支部制度化、规范化管理,积极组织支部活动,加强自身建设,增强支部凝聚力、向心力,扩大支部影响力,以新的精神风貌、新的作为展现支部新的担当,树立新形象。

会上,民建北仑基层委员会副主委邱雪飞代表民建北仑区基层委组织,民盟宁波职业技术学院支部副主委颜雪冬代表民盟宁波职业技术学院支部,宁波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戴凌云代表宁波市委统战部,宁波市政协副主席、民建宁波市委会主委张明华代表民建宁波市委会,分别对民建宁波职业技术学院支部成立表示祝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