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怀先烈、英魂永驻”——综合第二党总支第二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日活动

来源:组织统战部发布时间:2019-11-19浏览次数:402

1115日,综合第二党总支第二党支部赴北仑革命烈士纪念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日活动,深切缅怀为中华民族独立、自由和新中国建立献出宝贵生命的英雄先烈。

北仑烈士纪念馆坐落在北仑郊区,兴建于1991年,占地面积广大。纪念馆里陈列着无数为保卫祖国和人民而牺牲的北仑籍英烈,他们有的是革命女战士,有的是青年知识分子,有的是前线士兵。大多数人在在人生最美好的年华2030岁之间,献出宝贵生命。

一幅幅图片、一段段文字,仿佛历史重现,让在场的各位党员同志无不动容,更有同志为一位年仅13岁就牺牲的小战士悲痛不已,留下眼泪。青山处处埋忠骨,何须马革裹尸还,千千万万的革命烈士为国家的复兴、民族的解放进行不屈不挠的斗争,谱写了可歌可泣的悲壮史诗,烈士精神永垂不朽,光照千秋。

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增强责任,甘于奉献,永葆活力,再创佳绩。入党积极分子卢腾表示:我们更要珍惜现在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勉励自己作为青年知识分子要努力向学,报效祖国,敬业爱岗,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