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

来源:组织统战部发布时间:2019-11-11浏览次数:303

11月8号,我校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学校领导班子围绕党章党规进行自我检视,并深入学习了车俊书记在浙江农林大学调研指导主题教育时的重要讲话和精神。省委第二巡回指导组副组长、温州大学原党委副书记牟德刚出席并作重要讲话。

会上,校领导对照党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紧扣“18个是否”,立足学校实际,结合自己分管的工作,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逐一发言,认真进行自我检视、全面查找存在的问题,有针对性地提出下一步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

领导班子在会议期间深入学习了车俊书记在高校主题教育座谈会的重要讲话和精神。车俊书记指出,主题教育有期限,但守初心担使命没有终点,我们要用高站位推动“两个维护”扎根铸魂,坚持以自我革命的精神检视初心使命,以走在前列的姿态践行初心使命,以百年树人的担当传承初心使命,用好“三个地”的政治资源,坚决落实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推动主题教育常抓常新,高质量推动党的建设全面过硬。

牟组长对我校领导班子成员在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等方面取得的成效给予肯定。他表示,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是主题教育学习教育和检视问题的重要内容,既是一次再学习的过程,更是一次主动检视自我、自觉修正错误的过程,学校领导班子逐条对照党章党规寻找差距,认真剖析存在问题,取得了一定效果。牟组长强调,第二批主题教育只剩不到一个月时间,虽然主题教育工作步入了民主生活会这一最后阶段,但主题教育的四个环节始终是紧密联系,要有机衔接、一体推动。学校领导班子要再一次深入学习车俊书记在高校主题教育座谈会上的讲话,对标党章、准则和条例,持续深入检视问题,充分征求广大师生意见,带领身边党员由通读到精度,确保学校主题教育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同时,要坚持以自我革命的精神检视初心使命,聚焦解决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切实加强教风、学风、校风建设,高标准推动整改落实动真碰硬,坚决落实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对问题持续既知既改,建设好长效机制,全面系统地规划“双高”校创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