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职业技术学院领导班子集中研学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来源:组织统战部发布时间:2019-11-06浏览次数:350

114日,宁波职业技术学院领导班子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上,专题研学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会上集中学习了全会公报和《决定》的说明。大家一致认为,十九届四中全会是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回答了“坚持和巩固什么、完善和发展什么”等一系列重大政治问题,坚定了道路自信和制度自信,指明了前进方向,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瞻远瞩的战略眼光和长治久安的历史担当。《决定》深刻阐明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具有的深厚历史底蕴和显著优势,为新时代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治国理政提供了根本遵循,为人类政治文明贡献了中国智慧和中国方案。

会议传达了浙江省委副书记、宁波市委书记郑栅洁在全市领导干部会议上传达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讲话。郑书记强调,全市各级党组织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抓好抓实;要以全会精神为指导,坚持国家总体部署与地方治理创新相结合,高水平推进治理现代化;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做好当前工作紧密结合起来,用工作实绩来检验学习贯彻成效。

会议强调,要扎实抓好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在学校的学习贯彻,结合主题教育,做好四个方面的工作:一要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开展专题学习,并以全会精神为指导,全面系统地规划“双高”校创建;二要健全有利于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的促进机制,构建服务全民终身学习的教育体系,更大力度地推进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专业群建设、教学模式创新;三要着眼发展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广泛凝聚人民精神力量,不断加强和改进学校思想政治和意识形态工作,引导广大师生进一步坚定制度自信,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凝心聚力;四要以学校“最多跑一次”改革为抓手,高水平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