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管理学院召开“强化学习 提高党员综合素质”主题党课

来源:组织统战部发布时间:2019-06-24浏览次数:281

为加强新时代下我院党员师生政治理论学习的有效性,提高干事创业的能力,620日,工商管理学院特邀校党委副书记齐小萍在西校区小阶梯教室,为学院100多名师生党员及部分学生代表开展了一堂以“强化学习 提高党员综合素质”为主题的党课。

齐书记从作为一名党员为什么学、学习的重要性,到如何学、怎样学,才能切实通过学习提升自身本领进行了详细的阐释。她指出,党员、干部学习不仅仅是自己的事情,更关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学习不仅能帮助我们克服现实困难,还能使我们明晰方向和目标,无论是教师还是学生都要坚持学习、学习再学习。加强学习有助于克服本领恐慌、避免“迷、盲、乱”。她强调,新时代下学习能力的提升不仅要认识规律也要讲究方式方法,首先要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其次要向书本学、向实践学,以问题为导向,干中学、学中干,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学用相长;最后要以只争朝夕的态度抓紧时间学习,持之以恒不懈怠。要充分利用各种新的传播平台,如“学习强国”APP,微信公众号等进行学习,努力提高自身思想政治素养和理论水平。

通过此次党课,参会师生备受启发。大家纷纷表示,我们党依靠学习创造了历史,更要依靠学习走向未来,要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重中之重,坚持理论结合实际,在工作、学习中时刻提醒自己学得更多一些、更深一些,要求更严一些、更高一些。作为高校二级党组织领导下的院长负责制试点单位,工商管理学院党总支要紧抓政治理论学习,筑牢立德树人思想根基,切实提升全体党员的学习能力,使思想、能力、行动跟上党中央要求、跟上时代前进步伐、跟上学校事业发展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