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社会科学院马克思主义研究院贾朝宁副院长一行来我校考察交流

来源:组织统战部发布时间:2019-06-13浏览次数:304

611日下午,中国社会科学院马克思主义研究院贾朝宁副院长、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柴尚金研究员等一行十三人,在宁波市社科院(社科联)鲁焕清副院长(副主席)等陪同下莅临我校,对我校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人文交流情况进行考察、调研。党委委员、副校长任君庆出席,科技与产学合作处、高教研究所、公共教学部(马克思主义学院)、外事处等部门负责人以及相关研究人员参加。

我校任君庆副校长代表学校对贾朝宁副院长一行来校考察交流表示热烈欢迎。他介绍了我校的总体办学情况,特别是国际化办学的经验。他指出,近几年我校积极开展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人文交流活动,在海内外产生了积极的影响,扩大了中国职业教育的国际影响力。高教研究所王琪所长介绍了宁职院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开展的人文交流情况和职业教育合作研究情况,重点介绍了援外培训与海外办学、“一带一路”产教联盟建设、国际合作研究平台建设、中外合作研究与学术交流、“一带一路”职教研究成果与展望等方面的内容,双方还就“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人文交流情况进行了深入地研讨。

贾朝宁副院长一行还考察了设在我校的商务部中国职业技术教育援外培训基地、发展中国家职业教育研究院、宁波市“一带一路”职业教育研究基地、宁波市“非遗”传承和普及基地,充分肯定了我校在国际化办学、文化交流中的实践探索和有益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