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 ——公共教学部开展教师专题政治学习

来源:组织统战部发布时间:2019-06-11浏览次数:318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学校“温故知新、知行合一”学习实践活动精神。公共教学部党总支于近日组织开展了教师专题政治学习会,会议由总支宣传委员周碧蓉老师主持,公共教学部和艺术学院的全体教师参加学习。

宁波市高校思政理论课教学名师、宁波工程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张新光老师为大家带来了题为《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的主题报告。张老师从中国本土化的语境出发,结合大量的实际案例,深入分析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能在世界历次的经济危机和政治风浪中岿然不动、屹立不倒的原因,阐述了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力量!他指出:中国共产党之所以能够领导中国人民从失败走向胜利,逐步实现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是因为这个党是用特殊材料制成的。中国共产党是“铁”,她有铁一般的信仰、铁一般的信念,能在铁一般的纪律约束下,承载起铁一般的担当,因此她能成为国家事业发展的坚强领导核心;中国共产党是“水”,水善利万物而不争,处众人之所恶,水能载舟亦能覆舟,中国共产党甘于俯下身子,乐于深沉到人民中间,把“以人民为中心”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赢得了人民的信赖与支持;中国共产党是“火”,她有艰苦奋斗、自强不息的传统革命精神,更有壮士断腕、刮骨疗毒的自我革命精神,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提供了无比强大的精神支撑;中国共产党是“砖”,哪里需要哪里搬。正是这种坚决服从组织安排的“砖头精神”,让我党成为了一个令行禁止、步调一致的坚强战斗集体,并能快速凝聚起中国力量,取得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巨大成就。

张老师的报告历史感深、时代感强,进一步增强了全体党员的身份意识和使命意识。下阶段,党总支将进一步深入开展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活动,着力在多思多想、学深悟透上下功夫;在系统全面、融会贯通下功夫;在知行合一、学以致用上下功夫。切实履行共产党员的责任与担当,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