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校企合作共育人——建筑工程学院第一届“高致杯”监理实务知识竞赛圆满结束

来源:组织统战部发布时间:2019-06-11浏览次数:193

65日下午,建筑工程学院在联盟大厦报告厅二举行第一届“高致杯”监理实务知识竞赛颁奖会。建工学院党总支书记、副院长励宁,副院长黄丽莉,浙江高致工程管理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总经理顾益力出席会议,企业代表和分院师生代表参加本次颁奖会。

以“筑梦建工,建设未来”为主题的监理实务知识竞赛自515日开展以来,得到了浙江高致工程管理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同学们积极踊跃报名,收效良好。会议宣布了获奖同学名单,顾益力、励宁、黄丽莉分别为一、二、三等奖同学颁发荣誉证书及奖品。

励宁代表学院讲话。他围绕“感谢、祝贺、期待”三个关键词,对浙江高致工程管理有限公司在本次竞赛中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对本次竞赛获奖的同学表示祝贺。同时,也对第二届知识竞赛的举办提出了期待和要求。他希望此竞赛能够成为学院的品牌特色活动,越办越好,也希望同学们能够通过比赛使自己的综合素质和专业技能真正地得到提升。

顾益力发言。他从“上大学的目的、毕业后的规划和建筑业涉及的工作方向”三个角度向同学们讲述了当今时代的发展变化。希望通过自身成长的生动案例,使同学们懂得理想和现实的差距,也提醒在座的同学们未来山高路远,既要仰望星空也要脚踏实地,努力学好专业本领,不断实现自己的人生目标。

浙江高致工程管理有限公司是一家从事房屋建筑工程监理、市政公用工程监理、人民防空工程建设监理等多方面于一体的管理公司。该公司是建筑工程学院校企党建共建单位之一。本次知识竞赛实现了“党建引领、校企合作共育人”的目的,促使同学们更好地掌握监理实务基本知识和施工现场监理工作流程,大大提升了专业技能。同时,这也是“现代学徒制职教集团”系列活动之一,接下来将继续精心筹备第二届赛事,将其作为校企合作品牌特色活动,不断传承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