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理想信念在奋斗中升华——机电工程学院团委组织开展基层团支部书记工作述职测评活动

来源:组织统战部发布时间:2019-05-17浏览次数:197

为进一步落实从严治团,切实抓好团干部队伍建设,规范团支部管理,提升基层团组织的活力,响应“共青团十八大”、《高校共青团改革实施方案》及习近平总书记《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号召,516日下午,机电工程学院团委于西校区小阶梯教室组织开展基层团支部书记工作述职测评活动,1718级全体团支部书记及各团支部委员和团员代表近120人参与。

汇报伊始,所有参赛团支部书记秉承“不忘初心,紧跟党走”的工作理念,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依托数据、示例和图片,从基层团支部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主题团日活动开展情况、工作成效及工作展望等多方面依次进行述职,重点汇报了团支书履职期间的经验做法和亮点工作,同时找准找实当前存在的各项问题,共同探讨解决方案。

现场评委采取面对面点评,背靠背评议的形式,结合各项评测指标对参加述职测评活动的各个团支部书记现场表现进行综合评定。最终17级机电3172团支部,18级模具3181、模具3182、工业机器人3180团支部共同斩获本次活动的一等奖,并将协同设备3170、机电3171团支部一起参加“宁波职业技术学院主题团日示范暨基层团支部书记工作述职测评示范活动”,面向全院分享基层团支部书记的工作方法和经验。

中德智能制造学院团总支书记、辅导员陈宇作为评委代表进行总结陈词,她强调了作为基层团支部书记对于思想建设的重要性,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所言,共青团应发扬“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的优良传统,为党争取青年人心、汇聚青年力量,在革命、建设、改革各个历史时期作出积极贡献、发挥重要作用,基层团组织负责人更要提高自身素质,引领和发挥共青团员的归属感和使命感。

此次基层团支部书记工作述职测评活动作为我校团委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暨第十七届火红青春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之一,是响应团中央关于开展“全团抓思想政治引领”行动,深入贯彻“共青团十八大”关于“全团抓学校”要求,落实团省委《浙江省高校团支部主题团日活动八条标准》的一次有效实践尝试,为下阶段进一步规范基层团组织建设挖掘典型示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