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思践悟知行合一——工商管理学院“四行四强”主题教育学堂开讲

来源:组织统战部发布时间:2019-05-16浏览次数:191

514日,工商管理学院在西校区环幕报告厅启动了“四行四强”主题教育学堂第一讲“职场第一步,搞定面试敲门砖”。本次讲堂邀请了永升物业浙闽区域事业部经理王珊作为主讲人。工商管理学院全体思政线老师及电商和营销专业全体大二学生参与此次活动。

讲堂开始,王珊老师抛出两个问题:同学们今后想要求职的企业类型是什么及企业想要招聘的人员类型是什么?王老师提醒同学们平常要加强社会实践,积累工作经验,同时关注商务礼仪,学习商务礼仪,改变言行举止。对于大二学生,面试第一步,打造一份属于自己的个性化简历,在求职季想要从茫茫简历海中脱颖而出,就要做到不海投、不放弃、重细节、针对性,针对公司和岗位要求,尽量简短,说重点,用最有影响力的词汇,强调成功经验。最后王珊老师又结合企业具体案例分析,希望同学们主动学会改变,从一名学生到企业人员必须做到心态转变、形象转变、行为转变,即从客服到服务于客户,从个性到职场的转变,从随意到职业化的转变。

据悉,工商管理学院在开展“四行四强”主题教育活动期间,将结合工商管理学院各个专业学生特点,邀请校友、企业家、优秀学生、优秀教师每周定期开课,为分院学生在学习上、技能上给予全方位指导,切实调动学生专业学习积极性与主题教育活动参与性,以实现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