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跟党走,青春建功新时代”微团课大赛成功举办

来源:组织统战部发布时间:2019-05-13浏览次数:702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引导广大团员青年投身思想政治理论学习宣讲,学团史、知团情、比团务。59日,由校团委主办的“不忘初心跟党走,青春建功新时代”2019年度微团课大赛在联盟大厦二号报告厅举行,160余名宁职青年现场观摩。

共有来自各个分院的14位选手参加本次比赛,他们紧紧围绕“不忘初心跟党走,青春建功新时代”这一主题,从五四精神、志愿服务、爱国主义等方面挖掘“微”主题,创新授课形式和方法,综合运用PPT、视频、歌曲等丰富多彩的表现形式,将理论知识转化为贴近生活、通俗易懂的小道理,展现了“微团课”的魅力与教育意义。沈鹏飞以《时代青年,勇担责任》为题,通过忆过去、思现在、倡未来三方面讲述,展现出青年一代的使命担当;申屠烨凡以《志愿服务,让世界充满爱》为主题,结合自身参与志愿服务的感受,表达出大学生积极投身到服务社会的精神;刘红玲以《传承五四精神,争做四有青年》为主题,讲述了五四精神的历史意义,以及其对当代大学生的影响,引导宁职青年们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经过激烈的角逐,通过专家公平、公正、公开评审,艺术学院数媒3180班沈鹏飞获得冠军,机电工程学院工设3180班申屠烨凡获得亚军,建筑工程学院建管3181班于周鑫获得季军。

据了解,大赛自启动以来,各分团委高度重视,广大团员青年积极参与,以赛促教、以赛促学,取得到了良好的宣传和教育成果。校团委将推荐沈鹏飞、申屠烨凡两位同学代表我校参加第三届浙江省大中专院校“微团课”大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