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择宁波 就是选择未来 ——“宁波-青年友好城”团干部推介团走进宁波职业技术学院

来源:组织统战部发布时间:2019-05-10浏览次数:195

“读懂宁波,就会喜爱宁波”“选择宁波,就是选择未来”!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郑栅洁在世界“宁波帮·帮宁波”发展大会上提出他对宁波的两点感受,生动讲述了选择宁波的理由、宁波的优势和前景。为积极发挥共青团在助力党政中心工作的生力军作用,鼓励优秀青年(大学生)人才留甬就业,校团委积极承办由团市委发起的“宁波--青年友好城”推介会活动。

58日,“宁波--青年友好城”团干部推介团走进宁波职业技术学院。推介团成员我校机电工程学院(海天学院)团委书记张日益、海曙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就业管理处科员葛俏超分别就“青年北仑”政策和海曙区创业创新环境等内容进行了详细解读,来自各分院百余名学生参加了此次推介会。

张日益老师通过对“青年北仑”政策的解读,帮助大学生深入了解宁波·北仑对青年发展的承载力和吸引力,从而吸引更多优秀青年(大学生)人才集聚北仑,扎根宁波。葛俏超老师通过对海曙区区情区貌介绍和创业创新政策解读,向同学们展现了一个拥有最佳创业创新平台和最优创业创新服务,一个活力迸发、机遇无限的海曙。同时葛老师代表海曙、代表宁波向宁职学子抛出了橄榄枝,欢迎大家到海曙就业创业、筑梦圆梦。来自机电设备维修与管理2180的鲍吉明激动地表示,“通过此次推介会,我深深感受到宁波对人才的渴望和诚意,以及宁波政府、企业、人民精益求精的态度和脚踏实地的精神,让我看到了这座城市未来发展的前景和无限可能。这些都坚定了我想要留在宁波的决心,5月底的校园招聘会我一定好好准备!”

据悉,校团委积极响应团市委发起的共青团服务大学生留甬就业“三大工程、十项行动”。除了本次推荐会,校团委还多次承办“万名大学生走进宁波骄傲”活动,组织学生相继走进宁波钢铁、吉利汽车、野马电池、奥克斯等知名企业,中国港口博物馆、宁波帮博物馆等城市文化景点,让学生在实践中了解宁波城市总体情况、发展方向和就业创业环境,同时吸引优秀大学生爱上宁波、留在宁波,为宁波加快实现高质量发展、建设人才强市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