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五四精神,展现青春风采——机电工程学院团委助力结对乡镇街道共青团组织开展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系列活动

来源:组织统战部发布时间:2019-05-07浏览次数:195

为引领广大青年积极投身“青年北仑”建设,吸引更多优秀青年集聚北仑、扎根北仑、建设北仑,为广大青年学子广泛搭建区域服务的平台,展现青年群体积极、健康、向上的精神面貌。54日上午,以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为契机, “青年北仑 碶宇轩昂”城乡青年微信计步大赛和“青年北仑 乘峰破浪”首届青年毅行徒步大会分别在大碶街道九峰山网岙景区和白峰街道阳东村村委会鸣笛开赛,来自全区500余名运动员和活动爱好者齐聚大碶、白峰两地,我校机电工程学院团委作为协办单位和保障单位分别选派35名“碶而不舍”和30名“甬育峰行”青年大学生分赴两地开展志愿服务工作,负责活动现场的分包装袋、交通指引、饮食补给、礼品发放、车辆接驳等十余项工作。

活动当日,志愿者们清晨6点出发,根据先前的踩点分散到各个区域开展各项活动的服务保障和准备。从赛事准备到活动收尾,足足五个小时的坚守,志愿者们活跃在各个沿线区域的互动任务打卡点,与参赛选手展开实时交流的同时进行物资补给,通过助力别开生面的全民运动,带来一场又一场不一样的视觉盛宴,诠释一个充满个性与张扬的时代青春。

志愿者们在赛事服务中亲历大碶和白峰本土品牌的亮相,以亲身体验感受区域文化,与参赛者共享欢乐盛事,收获颇丰。机电工程学院团委“机甲大师”模拟平台工作坊-“创翼蔚徕”项目团队通过无人机航拍用镜头记录了沿途美景风光。“参赛者一路游步打卡,每过一个站点都会参与游戏互动,我们记录了大学生志愿者的每一缕微笑。”“碶而不舍”大学生志愿者召集人邵鸣杰回忆说。“我们用心做好每一个点位的赛事筹备,运动员的鼓励,主办方的点赞使我们收获了前所未有的成就感。”“甬育峰行”志愿者项目负责人柴建花如是说。

青年人是城市发展的主力军,乡村振兴是青年人共同担负的时代使命。据了解,我校机电工程学院党总支高度重视校地合作,以校地共青团联创联建为契机,以志愿服务活动为依托,通过多渠道开展区校共建,引领大学生融入地方文化,服务区域发展建设。为做好活动的志愿服务保障,机电工程学院团委4月初启动志愿者招募计划,并于赛前邀请相关单位开展组织纪律、岗位职责、突发事件应急等专业培训。我校65名学生志愿者成为了结对乡镇街道五四活动主力军,他们用热情和周到的服务为活动保驾护航,展现了宁职学子良好的精神风貌,在激情的活动中传承百年薪火,在奋斗的旅途中继续筑梦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