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北仑-碶而不舍”——“政、校、企”三方联动开展五四运动100周年系列主题活动

来源:组织统战部发布时间:2019-05-07浏览次数:194

55日,由大碶街道党工委、北仑团区委、我校机电工程学院党总支、校团委联合主办的“青年北仑-碶而不舍”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主题活动暨“政、校、企”三方共育“青创者联盟”创客孵化基地启动仪式在大碶街道海星科技产业园区顺利举办。大碶街道党工委书记俞宏侃,北仑团区委书记江增辉、、区科技局副局长邱志刚,大碶街道党工委副书记胡斌、党工委委员郑凌云、横杨社区党委书记郁亚萍,大碶街道海星产业园总经理李俊、北仑农商银行大碶支行行长沃云乔,我校机电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陈罡、创新创业学院院长韩竹、校团委书记赖敏雅等嘉宾领导及大碶街道社区团委、横杨社区“青创”功能党小组、“青创者联盟”创业导师、海星产业孵化园企业、“碶而不舍”青年社团、我校“青创”项目团队代表共计150余人应邀出席。

启动仪式上,我校机电工程学院党总支联合大碶街道党工委以党建为引领签署《关于进一步深化校地合作的框架协议》,校地共青团为“青创者联盟”创客孵化基地揭牌,协同大碶街道横杨社区以创客基地为依托构建“青创”功能型党支部。我校创新创业学院教师刘文能、机电工程学院团委书记张日益、数字科技园入驻企业“恒荣文化”负责人王进忠受聘为基地首批创业导师。我校青年大学生、宁波亲青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王心怡代表基地首批入驻企业作“亲青家园”产业文化汇报路演,北仑农商银行大碶支行行长沃云乔作“青年北仑”融资理财政策解读,嘉宾代表随同参观浏览了基地整体建设和文化布展。

活动现场,“青创”功能型党支部学生党员陆依伦作为首批“青创”团队代表发言:“作为一名学生党员,立足青年创新创业的同时更需要通过积极投身党员行动扛起社会主义建设、青年引领的重任,我们要以高校与地方携手共建为契机,团结更多的青年创业团队,使青年在本土区域留得下、离不开,服务北仑当地经济社会发展。”

“青创者联盟”创客孵化基地由大碶街道党工委,北仑团区委,横杨社区党委,我校机电学院党总支,校团委,创新创业学院多方同筹共建,大碶街道团工委、我校机电工程学院团委、宁波伴手产业园管理有限公司三方协作共管,是全区首家乡镇街道与地方高校二级学院共育共管的青年创客孵化器。基地选址大碶街道海星产业园众创空间内,占地面积约200㎡,划分3个创客工作室和1个青年活动区。其基于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北仑区“双城”发展战略和我校高职重点校建设“双高”争创计划为契机联合打造,通过深入挖掘高校乃至地方青年开展的各类创新创业项目,为其提供优质的创业环境、专业的政策咨询、完备的商业配套、精准的产业对接,加速释放青年人巨大创新潜能,凝聚创新源头,为广大青年有效搭建创新创业的孵化平台和合作共享的交流平台,帮助青年人实现由创新到创业的过渡与转型。

据悉,“青创者联盟”创客孵化基地协调政府、高校、产业园等多方资源,按照入孵企业(项目)实际需求,开展多领域分类孵化和政策支持。对于大学生青年创业,在享受园区基本保障和配套服务的基础上,还附带一系列专享共建帮扶政策,囊括三年商务用房租金全额补贴、第一年入驻用电全额补助、北仑农商银行金融普惠政策以及我校数字科技园相关优惠条款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