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我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来源:组织统战部发布时间:2018-09-22浏览次数:219




张慧波校长在会上讲话




9月21日,我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深入学习了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校长张慧波等校领导出席,全体中层干部、专业主任等参加了会议。

会上,党委副书记齐小萍学习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对近期工作进行部署。

机电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陈罡作了题为《构建新型产学研合作模式,推动创新型人才培养》的主题发言。他表示,机电工程学院要加强产学研协同,创新人才培养模式,以高端团队融入教师队伍及培养师资、中德(机电)学院课程开发、实验室建设三方面为抓手,建设智能制造学院,培养创新型人才,进一步提升教育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能力。

工商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周亚作了题为《坚持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落实新时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主题发言。她表示,要以“院园融合”为抓手,开展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她介绍,工商管理学院党总支致力于与当地园区、企业建立合作,共同培养现代服务专业群O2O+”的人才升级打造特色产业学院。她表示,教师必须发挥党员模范作用,做好党员示范“七个一”,强化“院园融合”的人才培养工作。

艺术学院院长胡成明作了题为《以美育人,以文化人,促进学生全面发展》的主题发言。他认为,艺术学院要优化美课程体系、完善选修课程模块,更好地培养学生审美意识、提升学生美学素质。同时,要与政企全面深度地合作,打造分院文化育人品牌,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接班人。

公共教学部主任周晨作了题为《告别罐装: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育人目标深化思政课课堂教学改革》的主题发言。他表示,要把握新的标杆、队伍建设、精神状态与工作状态,并开展精准行动,推进教育改革。他认为,我校思想政治课要在原有模式,融入OBE目标导向的教学理念,让思政理论课程告别“罐装”。同时,发挥实验班的引领示范作用,带动整个教学团队的成长。

校长张慧波在总结中强调,全校要将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有效落实到各项工作当中,对此,他提出五点要求:一是学校各级党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二是始终以立德树人为根本,完善体制机制,持续加强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和队伍建设。三是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引导教师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建设一支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四是深刻理解和把握坚持深化教育改革创新的鲜明导向,不断深化教育教学综合改革,破除制约学校内涵式发展的体制机制障碍,持续推动学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五是要深刻理解和把握坚持党对教育事业的全面领导的根本要求,全面加强党建工作,提高政治站位,切实维护学校安全稳定,使高校成为坚持党的领导的坚强阵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