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 新征程 新作为——宁波职业技术学院师生热议团的十八大会议精神

来源:组织统战部发布时间:2018-07-05浏览次数:228

6月26日至29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召开。6月26日的开幕式上,习近平、李克强、栗战书、汪洋、赵乐际、韩正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到会祝贺,王沪宁代表党中央发表了题为《乘新时代东风  放飞青春梦想》的致词。7月2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中南海同团中央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并发表重要讲话,强调共青团要代表广大青年、赢得广大青年、依靠广大青年,让广大青年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宁波职业技术学院采取多种形式组织基层团组织、广大青年师生收听收看、学习团的十八大精神,并围绕习近平总书记讲话和王沪宁同志致词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广大团干部、团员青年纷纷表示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自觉把个人奋斗融入党和人民的共同奋斗中,勇当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生力军,奏响新时代的青春之歌。

校团委书记赖敏雅在聆听了致辞后倍受鼓舞,表示:团十八大的隆重召开,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新时代共青团工作的高度重视和殷切期望,生动描绘了新时代的中国青年和共青团的宏伟蓝图。作为团干部,深感青春逢盛世,奋斗正当时。将继续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落实好团的十八大精神,不忘初心跟党走,团结带领宁职青年奋力谱写无愧于青春、无愧于时代的青春篇章。

“牢记党的关怀,凝聚青春力量,肩负起新时代团干部的责任与使命”,校团委副书记王欣有感而发。她说,“‘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习近平总书记在同团中央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最简洁的一句话,将对共青团与青年的关怀、期望生动地表现了出来。共青团是党的助手和后备军,一直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共青团工作,提出殷切期望,关注青年成长。作为团干部,我深感生逢其时,重任在肩。我们一定牢记总书记的要求,探索新时代思想引领的有效方式,做好党联系青年学生的桥梁和纽带,走进青年,服务青年,融入青年,凝聚起磅礴的青春力量,使团组织成为广大青年遇到困难时想得起、找得到、靠得住的力量。

校团委副书记(学生)陆依伦表示:“新时代召唤新青年,新使命赋予新责任。团的十八大在北京隆重召开,虽遥在甬城“小北大”,亦如身临青春盛会,聆习奋进之嘱。作为一名孕育于‘三化三跨’发展理念下的青年团干部,定当铭记习近平总书记‘青年在哪里,共青团就到哪里’的殷切寄语,不忘初心共迎新时代,不负使命共赴新篇章,不畏艰难共建新作为!为成为一个大家信得过、靠得住、离不开的贴心青年团干部而努力奋斗!”

校学生会积极组织学生干部认真学习团的十八大精神,学生会主席程嘉俊表示:时代召唤青年,青年创造未来,通过学习团的十八大精神,我感到做为新时代的青年生逢其时、责任重大,更应该明确自己肩负的责任,提高政治觉悟和理论修养我们应当以团的十八大的召开为新的起点,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加强学生会组织建设,进一步提高各级学生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充分发挥学生会在我校各项事业中的主力军作用,鼓励广大青年学生刻苦学习、奋发进取,为我校创建国家‘双高’高职院校贡献青春力量。”

阳明学院分团委书记陈茜茜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同团中央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中提到,共青团是党的助手后备军,这充分体现出党对共青团的高度信任和殷切期望。作为一名高校基层团干,我深感任务重大,我将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并将其深刻融入到团学工作、育人工作中,不断提升自己的业务水平,提高基层团组织在青年群众中的影响力。

建筑工程学院共青团员赵柯谈到:作为新时代的共青团员,我们应奋勇投身党的十九大绘就的宏伟蓝图,奋力将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目标在我们这一代实现。这是我们千载难逢的历史荣光,更是当代青年责无旁贷的历史使命。一个人并非只有成为伟人才能报效国家,而是要用最大的善心去做每一件小事。现阶段一方面我们应该用知识武装自己,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另一方面要积极参加实践活动,在实践中求真知、长本领、成栋梁。我们不仅要努力学习专业知识,积极参加实践锻炼,还要不断提高个人综合素质,为学院、学校乃至国家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化学工程学院共青团员翁琦琪谈到: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这次会议开出了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的新力量;开出了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的新面貌;开出了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的新前景。以团十八大为新的起点,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新时代的共青团一定会生机勃发。作为一名共青团员,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肩负强国使命,必须树立远大志向并将其转化为奋斗动力,努力成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是一次铭刻初心与使命的青春盛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为做好新时代党的青年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今后一段时期,校团委将组织各级团组织、团干部和广大团员青年认真学习领会团的十八大精神,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发进取,改革创新,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