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工干部应有更高思想境界

来源:学校网站发布时间:2012-02-22浏览次数:673

时间:2012-2-16  来源:《人民日报》11版  

徐泽洲

以平和之心对待“名”,以淡泊之心对待“位”,以知足之心对待“利”,以进取之心对待“事”。做到有功劳的时候不伸手,有苦劳的时候不计较,有疲劳的时候不抱怨
创业、创新、创优既是一种伟大的民族精神,也是一项伟大的社会实践。省委提出在全省开展“创业、创新、创优”活动,作为活动的具体组织者、实施者,组织部门要紧紧围绕“创服务发展之业、创理念举措之新、创素质形象之优”这一主题,紧密联系工作实际,积极探索和实践,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扎实推动活动深入开展。
通过开展“三创”活动,要使组织部门和组工干部都有一个大的提升,思想境界要“高”,工作站位要“准”,服务意识要“牢”,创新动力要“强”,工作方法要“新”,更好地适应形势发展的需要。
每一名组工干部都应以更高的思想境界要求自己,正确处理好公与私、局部与整体、个人与组织的关系,以平和之心对待“名”,以淡泊之心对待“位”,以知足之心对待“利”,以进取之心对待“事”。做到有功劳的时候不伸手,有苦劳的时候不计较,有疲劳的时候不抱怨,一心一意干工作,从而得到组织的信任、群众的认可。
在干部工作上,为党委选好人、用好人提供决策服务,为干部搭建干事创业、成长进步的平台;在党建工作上,为基层组织、广大党员服务,充分调动和发挥其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在人才工作上,为党的执政骨干和建设骨干服务,充分发挥其在经济社会发展中主力军和生力军的作用。继续强化“党员之家”、“干部之家”、“人才之家”建设,多用真诚的态度对待群众,多以务实的作风为基层办实事、解难题,通过切实转变工作作风,提高服务效能和质量,进一步提升组织部门和组工干部的良好形象。
组工干部应注重学习与研究,做到“学”与“思”相结合,有针对性地学习新知识、研究新情况、掌握新技能。不断丰富自己的业务知识和工作经验,遇事才不会“冷手抓热馒头”,研究问题才有方法,处理问题才有底气。应注重辩证思维,学会统筹兼顾。必须把做好重点工作与做好经常性、基础性工作结合起来,把抓住关键环节与整体推进、系统推进结合起来,把大胆探索与求真务实、注重实效结合起来,进一步增强组织工作的前瞻性、预见性、系统性和创造性,切实以科学的工作方法,提高工作效能和质量,创造一流的工作业绩。
――黑龙江省委常委、组织部长徐泽洲日前在谈开展“创业、创新、创优”活动时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