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奇提出组织工作“五个一”

来源:学校网站发布时间:2012-02-11浏览次数:500

时间:2012-2-9  来源:《浙江日报》17版  
近日召开的全省组织工作会议上,省委常委、组织部长蔡奇部署了2012年全省组织工作“五个一”的重点任务。
――紧扣一条主线:开好党代会,迎接十八大。
高标准高质量做好我省出席党的十八大代表和省党代会代表选举工作。深入创先争优活动,全面开展“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等。
――突出一个重点:抓好省、市、县(市、区)领导班子换届及换届后思想政治建设。
换届之年是加强领导班子建设的重要契机,要把各级领导班子选好配强,换届后及时把工作重点转到思想政治建设上来。精心组织开展“领导干部创先争优示范行动”,切实解决在对待是与非、公与私、真与假、实与虚方面存在的问题,防止“四大危险”,经受住“四大考验”。
――把握一个要求:提高组织工作科学化水平。
健全实施干部考评“一个意见、五个办法”,全面推行领导干部德的考核考察评价办法,积极推行提任申报制度,进一步完善日常干部考核办法。开展以“活动能力强、作用发挥强”为主要内容的“双强工作室”创建活动,省级建成100个示范党代表工作室。
――强化一个保证:打造“阳光组工”,建设党性最强部门。
推动组工干部带头下基层联系群众;深化全员岗位风险防范管理,常打“预防针”、筑起“警戒线”等。
――实现一个目标:提高组织工作群众满意度。
满意度是个“易碎品”,上去很难,下来容易。要提高组织工作公开性、透明度,让社会更多地了解、理解和支持组织工作。
蔡奇还对换届后各市、县(市、区)委组织部长如何履职提出要求。他指出,要有服务大局的责任意识、公道正派的党性原则、选贤任能的识人本领、改革创新的进取精神、一抓到底的优良作风、清正廉洁的品行操守,以“如履薄冰、如临深渊、如坐针毡”的心态做好工作,争当让党放心、干部信任、群众满意的组织部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