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清反腐形势 坚持廉洁从教--我院举行反腐倡廉形势报告会暨党风廉政监督员聘任仪式

来源:学校网站发布时间:2011-11-23浏览次数:476

      1117,我院在国际会议厅举行了反腐倡廉形势报告会,学院领导班子、各系(分院)正副主任(院长)、书记,各职能处室正副处长(主任)、各经济责任部门负责人及党风廉政监督员参加会议。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邵坚钢主持。

报告会邀请了北仑区委常委、纪委书记陈承奎作《认清反腐形势  坚持廉洁从教》的专题报告。陈书记根据当前反腐倡廉形势结合自己实际工作,从两个方面作了讲解:第一怎样认识当前的反腐倡廉的形势;第二在新的形势下,作为党政领导干部,如何做到廉洁从政、廉洁从教。他告诫党员干部拒腐防变,廉洁从教,特别要注意五个方面:一要加强思想道德修养;二要明确两个问题,即担任的岗位有哪些职责;该岗位又有哪些约束;三要算好“政治账、经济账、家庭账”三笔帐;四要克服“特权、攀比、从众、侥幸”四种心理;五要做到“慎初、慎微、慎欲、慎权、慎友”五个慎。陈书记的报告对当今反腐倡廉形势作了全面讲解,案例典型,深入浅出,鞭辟入里。让我院各级党员干部坚定了当前反腐倡廉的严峻形势和党中央坚决惩治腐败的决心,增强了我院党员干部自觉抵制腐败的能力与自律意识。

报告会上举行了我院新一轮党风廉政监督员的聘任仪式,本次聘任由相关部门推荐,纪委审核,党委批准。院党委书记苏志刚向马俊骥、王劲、张溪、洪亚芬等十五位教职工颁发了聘书。本次受聘人员有教职工??组成,具有一定广泛性和代表性。

随后,苏书记总结了上一阶段学院开展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自查自纠工作的情况,各院系、部门对本单位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和推进惩防体系建设工作进行了全面的自查,各部门结合实际工作一一梳理廉政风险点,并采取了有效的防范措施。同时,他指出今后工作要在文化建设中求内涵,围绕创建一流的高职院校,围绕“以人为本、以生为先”的目标;要在制度上下功夫,用制度不断强化领导干部的责任意识、宗旨意识和大局意识;要发扬艰苦奋斗的精神,让有限的资源发挥最大的利用价值。苏书记希望各级干部能率先垂范,严格执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认真履行好“一岗双责”,切实增强广大党员干部的廉洁从政意识和拒腐防变能力。

最后,邵书记要求全体学习人员能认真领会陈承奎书记的报告精神,各级党组织能积极贯彻苏志刚书记的讲话要求,坚持贯彻准则、反腐倡廉、崇尚师德、廉洁从教,为学校健康、快速发展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