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赴杭州高校学习党建工作先进经验

来源:学校网站发布时间:2011-11-16浏览次数:514

  

自今年上半年开展浙江省第一批高校基层党建工作示范点评选之后,党建工作推动成效显著,为此省教育工委高度重视,此项工作目前继续推进。杭州部分高校党建工作扎实有效,尤其是各党建示范点的作法,值得我院学习和借鉴。经省教育工委组织处推荐,1115,我院党委副书记史习明带领组织部及二级教学单位党总支书记一行11人赴浙江工业大学和浙江财经学院两所高校学习取经。

这两所高校都被列入省第一批17个高校基层党建工作示范点,此次主要前去学习他们总体党建工作作法和示范点建设情况。学习后确实有很多亮点值得我院推广,比如浙工大健全完善的党建工作机制、党建工作与教学科研等中心工作的紧密结合、教师党员业绩排行榜、党员之家890热线、教师党员先锋午60”义务答疑、学生党员科技创新、党员之家心理坊等活动,有效激发了党组织服务功能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乐于奉献精神的发挥;浙财经院的创新型党组织建设也值得借鉴,比如学生党建工作“公寓网格化”、党员“阳光屋”、“支部博客”等。

为了加强我院党建工作,以改革创新精神提高我院党建工作规范化、科学化水平,推进学院事业发展,学院下一步也将开展基层党建工作示范点创建活动。开展创建活动,是为了深化创先争优工作,巩固学院近年来在基层党组织设置、活动方式、工作方法创新等方面取得的成果,有效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吸引力,促进学院各项工作。创建党建“示范点”,有助于提高我院党建工作的整体水平,是激发基层党组织活力、创新基层党建工作载体、营造创先争优浓厚氛围的生动实践,是以点带面、进一步培育和发扬党建特色的有效途径。 

 

组织部

20111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