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党支部组织党员开展嘉兴南湖红色之旅活动

来源:学校网站发布时间:2011-11-15浏览次数:474

 

 

为追寻党的九十多年光辉历史,学习党的优良传统,增强全体党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同时,也是为了丰富党员业余生活,激励党员的工作积极性。20111112,图书馆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进行了一次别开生面的主题教育活动??嘉兴南湖红色之旅,参观了南湖中共一大会址、南湖红船,南湖烟雨楼,集体接受党的教育。

在导游的指引下,我们来到了南湖景区,走进南湖景区,呈现在眼前的是一湖碧水,满堤绿柳,南湖笼罩在一片绿烟绿雾之中。站在驶向湖心岛的游船远眺,只见远处高楼林立,岸边杨柳依依,绿树成荫,宽阔的湖面,波光粼粼。走上湖心岛,绕过湖堤,嘉兴南湖中共一大会址的石碑立于堤旁。前面,另一侧的湖面上,就是那完成党的一大最后议程的画舫--南湖著名之红船,静静地停泊在碧波荡漾的湖面上。在沧桑厚重的历史遗迹和秀美开阔的湖光美景前,再一次聆听着党的光辉历史和奋斗足迹,我们全体党员切身感受到南湖作为革命的摇篮,从这艘红船上起航的历史意义,感受到党的光荣伟大和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为我们党今天光辉成就感到由衷的自豪和骄傲!导游的生动讲解,给我们进行了一次深刻的思想教育,对党的诞生、成长历程有了一个更为全面深刻的认识,更加坚定了我们忠于党、忠于人民的信念,也更加激发了我们积极发挥先进带头作用,投身于各OR: black; LINE-HEIGHT: 150%; FONT-FAMILY: 宋体; mso-ascii-font-family: 'Times New Roman'; mso-hansi-font-family: 'Times New Roman'; mso-font-kerning: 0pt; mso-bidi-font-family: Arial">弥补了因为南湖革命纪念馆大修的而留下的遗憾。随后我们游览了烟雨楼,领略南湖丰厚文化古迹。

这H党员集体活动的开展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它不仅使支部成员在繁忙的工作之余放松心情,而且为党员同志交流搭建了一个交流的平台,有利于在以后的工作学习中有更多的交流沟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