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秋时节收获幸福的果实--记国际商贸系党日活动

来源:学校网站发布时间:2011-11-15浏览次数:508

    秋天是金黄色的季节,是收获的季节,她同春天一样可爱,同夏天一样热情,同冬天一样迷人。在这金黄色的季节里,国际商贸系教师党员一行20余人踏着秋天的足迹来到了台州临海市开展党日活动。本次活动旨在参观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讨论国贸系“十二五”规划,增强全系教师党性觉悟,构筑精神支柱,打造更具凝聚力的国贸系教职工群体。活动全程由国贸系党总支副书记袁建萍老师组织、策划,一天多的活动行程安排的有声有色。

114下午1530分,国贸系教师党员20余名从学校出发,经过2个小时的长途跋涉来到了临海市,入住宾馆之后,党总支副书记袁建萍老师组织全体教师党员开展了“国际商贸系“十二五”规划大讨论”,各位教师献计献策,为国贸系未来的发展提出了许多宝贵意见。

第二天早上9点,教师队伍齐聚明临海长城脚下,准备开始爬“江南古长城”,学“戚继光抗倭史”。临海长城有着悠久的历史,在明代抗倭斗争中作出了巨大的贡献。抗倭名将戚继光在临海八年,改造了临海古城墙的结构,将其加高加厚,并创造性地修筑了十三座二层空心敌台,极大地增强了防守能力。戚家军以临海古城为据点,策应闽浙沿海守防,屡败倭寇九战九捷,洗雪国耻,扬眉吐气,大振国威。全系教师在长城脚下合影留念,并开始攀爬之旅,虽然路途较远有些辛苦,但是长城两侧的景色确美不胜收。秋天的落叶,金黄色的树丛,青色的石板路,和灰色的砖瓦,无不使这本就沧桑的明长城更添一份厚重。教师们不仅欣赏了美景,也领略了祖国的历史,更加了解了建立国家,建立党的艰辛。

115下午,本次党日活动在一片欢声笑语当中落下了帷幕,教师们都说临海是一座秀丽的城市,有优美的风景还有厚重的历史,临海一行也使人受益良多,每位教师都满载而归,不仅欣赏到了美丽的秋色,品尝到了最新鲜的蜜桔,更在精神上得到了升华。

                                                          

 国际商贸系党总支

                                                                                                      2011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