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实做强、科学发展--我院全面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

来源:学校网站发布时间:2009-03-17浏览次数:429

313下午,我院隆重举行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动员大会,全面部署学习实践活动的有关工作。宁波市委第二批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指导检查组第十二组组长、市教育工委书记、教育局局长黄士力,宁波市委第二批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指导检查组第十二组成员、市委农办调研员应德良,宁波市委第二批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指导检查组第十二组组员、市教育局组宣处副处长徐建春、宁波市委第二批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指导检查组第十二组成员、市教育局高校办许琳及我院全体教工党员、中层以上干部、两课教师等出席了大会。

我院党委书记、执行院长苏志刚在大会上做动员报告。苏书记在报告中论述了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重要意义,认为开展学习实践活动,是当前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是提高领导干部理论水平、增强党性修养的需要,是用党的最新理论成果武装广大党员的需要,是适应新形势、解决突出问题、完善体制机制、促进学院科学发展的需要。

苏书记指出,准确把握学习时间活动的指导思想、目标要求、基本原则和方法步骤是学习实践活动取得实效的基本保证。他说,学习科学发展观,我们要突出“做实做强、科学发展”的主题,通过“寻找差距、搭建平台、强化执行,充实三三模式内涵”的活动载体,建立院领导学习实践活动联系点制度,成立相应的组织机构,保证学习活动顺利开展。苏书记强调,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要结合学院实际,做到的四个结合:与坚定信念、加强党建相结合,与科学规划、创新思路相结合,与教学改革、特色发展相结合,与凝练文化、建设品牌相结合,争取通过这次学习实践活动,健全基层组织建设,发挥基层支部在学院工作中的战斗堡垒作用,适应新形势,完成新任务,实现新发展。

宁波市委第二批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指导检查组第十二组组长、市教育工委书记、教育局局长黄士力充分肯定了我院学习实践活动的前期准备工作,并结合高校实际对我校学习实践活动提出具体要求。他指出,学习科学发展观是党员干部理论武装的需要、是保持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的现实需要、也是教育事业发展转型的需要,因此,我们要认真贯彻中央、省委、市委和教育工委的精神,牢牢把握学习实践活动的正确方向,按“真信、真学、真懂、真用”的要求,努力“抓紧、抓实、抓准、抓好”,做到在学习时间上要抓紧、在学习过程中要抓实、在学习内容上要抓准、最后把学习活动抓好。黄局长强调,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要统筹安排、丰富学习形式,采取集中学习与自主学习、网上学习与调研学习等多种方式进行。他还希望,宁职院党员干部在学习、实践科学发展活动中,要结合本校实际,成为学习活动中的示范。

近日下发的《中共宁波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实施方案》明确了本次学习实践活动的指导思想、主要原则、目标任务和方法步骤。此次全院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从今年3月开始,到7月将基本结束。结合我院实际,整个学习实践活动分三个阶段十个环节进行。第一阶段是学习调研阶段。这一阶段要重点抓好广泛发动、集中讲学、深入调研、解放思想大讨论四个环节进行;第二阶段是分析检查阶段。要重点抓好召开领导干部专题民主生活会、形成学院领导分析检查报告、组织师生评议三个环节进行;第三阶段是整改落实阶段。主要是抓好制定整改落实方案、集中解决突出问题、完善体制机制三个环节。                                        

 (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