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正申请报告的写法

来源:学校网站发布时间:2008-08-24浏览次数:519

预备党员一年期满后要向组织递交转正申请。一般应在预备期满之前(1至2周前)主动将转正申请的书面材料交给所在党支部。

转正申请报告的内容:

①写明自己被批准为中共预备党员的时间及预备期满的时间。延长预备期的党员要写明什么时间被延长的,到什么时间延长期满以及延长预备期的原因,并向党组织请求转为中共正式党员。

②汇报自己在预备期间的表现情况。这是转正申请的主体部分,这部分要求写得全面、具体、详细。首先从总的方面写自己入党后,在党组织的教育下,在提高思想政治觉悟、增强党性锻炼、解决思想入党问题等方面所取得的收获。其次写明自己以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在政治、思想、工作、学习及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等方面所取得的进步和成绩。再次对自己入党时存在的缺点,现在克服改正得如何,还存在哪些不足,要实事求是地写出来。尤其是延长预备期的要重点说明延长期间的缺点问题改正情况。

③写明今后的努力方向,应针对自己的缺点来写,最好要制定出切实可行的具体措施。

④如果还有什么情况和问题,在入党时没有向党组织讲明的,或在预备期发生了什么,应该向党组织说明的问题,也应写清楚。

⑤应向党组织表明愿意接受长期考验的态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