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传

来源:学校网站发布时间:2008-08-24浏览次数:450

一.自传的写法

自传,是自述生平和思想演变过程的文章。即把自己走过的生活道路、经历、思想演变过程等系统而又有重点地通过文字形式表达出来,是党组织全面地、历史地、系统地了解申请入党人的重要材料,是党组织审查吸收党员必须具备的材料之一。

    二.自传的主要内容是:

    a)本人的基本自然情况。

    b)家庭主要成员和主要社会关系的简要情况及对本人的影响,现在关系如何。

c)本人的主要成长经历(包括学历)及成长过程中对自己有重要影响的人和事。

    d)对党的认识,对党的重要历史事件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认识。

    e)现实学习、工作表现,优缺点和不足,受过何种奖励或处分,本人当时对处分有何意见,现在认识如何。

    f)历史上有何政治历史问题,经过哪级组织审查处理,结论如何。

    g)本人现在思想上、工作上还存在哪些主要问题,今后的努力方向。

    自传是需要装入本人档案的重要入党材料,必须认真填写。自传应该详略得当,突出重点,关键内容要详细,文字要简洁明了,内容必须真实可靠,不能弄虚作假,更不能隐瞒重要情节。自传必须用蓝黑墨水的钢笔或墨笔书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