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学年第二学期组织人事处工作计划

来源:学校网站发布时间:2008-08-24浏览次数:505

围绕学院中心工作,以改革创新为动力,全面推进基层党组织建设和党员队伍建设;以素质和能力建设为重点,大力加强中层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在着重校内培养的同时加大引进高层人才。服从大局,把握正确导向,贴近实际,注重特色,为我院国家级示范高职院校建设提供思想保证、精神动力和工作队伍。

一、组织、党建、纪检、统战工作

    1、加强干部队伍建设

建设一支高素质干部队伍,是学院完成发展目标的基本保证,中层干部是学院改革的中坚和骨干力量,承担着具体的组织者、实施者、推动者的职责。中层干部的执行能力和水平则决定了学院组织执行力的水平。以素质能力建设为重点,以提高执行力为目的,根据新形势、新要求,切实加强中层干部的学习与培训,提高中层干部的思想政治素质、科学文化素质、业务素质和学院的管理水平。关注青年干部的成长进步,做好干部的合理梯队和后备干部培养工作。

    2、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

根据二级分院班子的调整,完善基层党组织设置,在短时间内建设一支结构合理战斗力强的二级党组织队伍,保证党建工作高质量地进行。努力搞好学生支部的建设,发挥党员学生作用。进一步明确分院党组织要围绕中心工作,坚持“管思想、管干部、管人才、管政策”切实承担起加强分院党的建设和师生思想政治工作、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参与讨论决定教学科研管理中的重要事项等职责任务。发挥分院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

    3、保证支部工作质量

深入学习领会十七大精神,努力创新基层党组织的工作方法和活动方式,开展多种形式的支部活动。同时加强和改进党员发展工作,注重学生党员发展的质量。找出党建工作中的薄弱环节、制定改正措施。根据基层支部的新情况继续办好党务工作培训班,坚持标准、规范程序,从严把关,确保新党员质量。

4、加快建设党校阵地

举办第十五期党校,并对党校课程进行新的调整。重视大学生的成长,把他们中的中优秀者培养成党的新生力量。

    5、加强干部作风建设

继续深入开展干部作风建设工作。根据市委要求,在干部中开展改进我们的作风教育,建立长效机制,成立作风监督员队伍加强监督,切实改进我们的作风,巩固作风建设的成果。

    6、加强监督与防范

开好党风廉政建设大会,调整纪检监督员队伍,充分发挥好监督员队伍群体监督作用,使校内的不良苗头及时发现,及时制止,把院内不良倾向努力消失在萌芽状态。进一步发挥好纪检监察作用,继续做好对基建、教学设备、大宗物品、教材、图书等采购招标工作的监督,针对示范建设项目经费额大的情况,不断规范招投标工作,充分发挥监督的关键性作用。从预防职务犯罪的角度出发,进一步推进干部交流制度,继续加大对一些重要岗位人员的交流力度和加强干部的诫勉谈话制度。

7、继续做好统战工作

关心支持各民主党派的发展与活动,为他们搞好服务工作,调动党外人士参政议政的积极性,充分发挥民主党派人士在学院示范建设中的作用。

     二、人事工作

    1、加强师资培训工作

适应示范建设对师资的需求,加大师资培训的投入和政策支持。继续带好骨干教师研修班,新开青年骨干教师培训班,加大力度支持教师学历进修和下企业进修,继续选送教师到国外著名高校进行短期培训。

2、实施人才战略工程

着眼于校本资源的开发,引导教师在学历进修的同时到企业进修,重视专业技能的提高,加快双师素质师资的培养;着重引进和聘请专业带头人和有丰富的企业管理经验的行业专家、充分发掘企业、行业的技术人才,有计划地加大高学历、高职称人才引进的力度,提高教师队伍的学历职称层次,继续建好兼职教师人才库,突显我院高职教育师资特点。

3、关心教师个人发展

关注教师的个人发展,做好青年教师 “发展计划”的督促检查指导工作,帮助青年教师快速成长。实施“教授工程”,根据我院教师的情况,会同科研处帮助教师提高科研能力,与科研机构和国内出版社加强联络,使技术的研究成果得以发表,提高我院整体科研水平,为教师的个人发展提供指导和帮助。

4、进一步完善各项制度

根据学院结构改革和发展的需要,对现行的进修管理等规定进行修改和完善。加强对职能部门工作的绩效考核和科室内部的日常管理,提高工作效率。

5、完善人事档案的管理

由于学院人员性质多样,给人事档案的管理带来了一定的难度,因此,必须及时整理调出入人员的材料,逐步完善教师业务档案,保证档案的完整性和准确性。

    6、规范劳动保障手续

对各种人员的劳??资发放的准确性,杜绝错误。加强各分院和经济独立核算部门奖金发放的统计。

7、做好退休职工工作

 认真做好离退休教职工工作,关心他们的晚年生活,让他们老有所为、老有所乐。

 

组织人事处2007学年第二学期工作安排

 

  月份

主要工作

责任人

2

1、管理干部培训

2、开学准备工作

3、处室内部工作调整

  任锋

  任锋

  任锋

 

3

1、党委班子民主生活会

2、基层党组织重建

3、十五期党校开班

4、廉政建设大会

5、年度货币化分房

6、青年骨干教师培训班开班

  任锋

 洪亚芬

 洪亚芬

  任锋

       杨雅莉

  李颖

 

4

1、学习十七大微型党课精品比赛

2、党务工作培训

3、干部培训

4、首期骨干教师研修班学习

5、完成二级学院绩效考核办法

  洪亚芬

   洪亚芬

   任锋

   李颖

   任锋

5

1、党校结业

2、党员发展工作

3、职评工作

4、最佳党员奉献日活动

5、青年骨干教师培训班外出培训

   洪亚芬

  洪亚芬

   李颖

  洪亚芬

6

1、党风廉政建设监督员会议

2、学年度总结考核评先

3、党员关系转接

4、期末工作

 任锋

 任锋

洪亚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