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广泛开展“党员人人上讲台”微型党课教育活动的通

来源:学校网站发布时间:2008-08-24浏览次数:476

各县(市)区党的十七大精神主题宣传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市直各单位党委(党组):
  根据市委关于开展党的十七大精神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的总体部署和市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办公室关于做好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第二阶段工作的通知,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第二阶段结合主题大讨论和党员专题学习,在全市基层党组织中广泛开展党员人人上讲台微型党课教育活动,深入推进十七大精神的学习教育。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以十七大报告、新修改的党章、省市党代会清福为主要内容,紧密联系我市改革开放和广大党员干部的思想、工作实际,运用微型党课教育形式,推动普通党员人人上讲台,畅谈交流学习贯彻十七大精神的认识、体会和思路、措施,推进基层广大党员深入学习领会十七大精神,提高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的覆盖面和有效性,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七大精神上来,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港口城市作出新贡献。
  
二、活动内容、形式
  全市各级党组织包括机关、学校、企事业单位,城区街道、社区、各类新经济组织,农村乡镇、村等党组织所属党员,在党支部组织的学习中,要求每个党员都能上一次讲台,以微型党课的形式讲一次党课。微型党课要紧密联系本地区、本部门、本单位实际,联系本人思想、工作实际,既可以谈对十七大精神的认识和理解,也可以谈对省委两创总战略、市委六大联动六大提升战略的认识和理解;既可以是对学习贯彻新党章、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认识和理解,也可以结合岗位实际,就如何按照狠抓落实之年”“创新突破之年活动要求,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工作谈思路谈打算。
  为推进全市微型党课教育活动广泛开展,市委宣传部根据十七大报告、新修改的党章及省市党代会精神,在市委组织部、市直机关党工委、各县(市)区委宣传部的积极配合下,由基层普通党员主讲,组织录制了十七大精神微型党课系列辅导课件,共26个专题,近期将通过市农村现代远程教育网络分5期播出(具体播出安排详见附件)。请各地各部门按照市里确定的时间表,组织党员学习收看。市里将统一制作辅导课件光盘下发基层单位。

  
三、几点要求
  1、开展党员人人上讲台微型党课教育活动,是市委确定安排的十七大精神主题宣传教育15项重点活动之一。各县(市)区十七大精神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办公室、市直各单位要充公认识这次活动的重要意义,思想上要高度重视,切实加强领导,认真抓好落实。
  2、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的原则,结合不同地区、不同领域、不同行业和不同岗位的实际,针对党员突出问题,有的放矢地设置教育内容,以增强教育的针对性和吸引力。要充分体现微型党课的特点,主题要鲜明,切口要小,形式要活,感染力要强。通过微型党课教育形式,努力推进十七大精神进农村、进企业、进社区、进学校、进机关事业单位。

  3、各县(市)区十七大精神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办公室、市直各单位,要认真做好所属基层党组织党员人人上讲台微型党课教育活动的组织、检查和成果扩大工作,及时将各地各部门活动开展情况报市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办公室。活动结束时,市里将评比表彰十七大精神微型党课优秀辅导课件。

 

 

宁波市党的十七大精神主题宣传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2008年3月31

 

200851491726353.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