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职业技术学院举行教师党员大会,学习贯彻十七大精

来源:学校网站发布时间:2008-08-24浏览次数:485

    11月19日下午,宁波职业技术学院院举行题为“学习贯彻十七大精神,推动国家示范院校建设”的党员大会。学院党委书记、执行院长苏志刚为教师党员们传达了十七大的最新精神,并结合学院建设国家示范院校的实际情况进行了分析。
    苏志刚书记首先回顾了十六大的五年以来我们国家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所取得的一些成就,向在场的教师党员们讲解了十七大的一些新精神。他特别指出:十七大提出的大力发展高等教育的思路,我们国家每年需要大量的高技能人才,我国的高职院校市场相当广阔。
    他对在场的教师党员们提出了四点要求,即:一、按照宁职院 党[2007]20号文件的精神,深入学习贯彻十七大精神;二、通读中国共产党党章;三、党员要做教师和学生的示范;四、努力打造学院名片,积极发掘示范点。
    苏志刚书记将十七大的精神联系我校的实际情况,对学院建设示范性职业院校提出了一些具体的思路和做法:一、 行业企业引导,校企深度融合,创新培养模式;二、 重构课程体系,开发核心课程,深化教学改革;三、 实时顶岗实习,落实指导教师,强化过程管理;四、 改造实训条件,开发实训项目,强化校企共建;五、 加强教师培养,替身教师能力,构建双师团队;六、 开展素质拓展,实施成功教育,打造班级团队;七、 做大思源基金,做好思源课程,建立管理体系;八、 收集校友信息,凝聚校友智慧,打造学生名片。
    随后,苏志刚书记给每位在场的教师党员分发了一张纸条,要求党员们将十七大的精神理论联系实际,对学院的教学情况和各项工作的开展情况提出自己的意见和看法。在场的党员们纷纷提笔,认真地写下了自己的想法。